101年第2學期-1180 國際金融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30 含班級出席率、平時考、學習態度
期中考 30 題型包括填充題和問答計算題
期末考 40 題型包括填充題和問答計算題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0人,已有78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蕭欽篤

教育目標

本課程的教學目標是讓同學們擁有多元化的專業知識,對外匯市場、國際收支與國際貨幣制度、國際收支調整理論和均衡匯率決定理論等主要國際金融的內容有基本的認知,具備分析工商時報、經濟日報和專業商業期刊的國際金融訊息的基本能力,深化同學們的國際觀。

課程概述

本課程教學目的乃對於開放經濟體系,提供總體經濟理論的進階分析及模型延伸,尤其在總體經濟政策的效果分析及涵義上。並對整體世界經濟體系,互相依存的國際金融制度沿革及發展,外匯市場、國際收支的調節理論均為主題。主要內容包括:國際收支帳的介紹,各種匯率體制的發展及優劣比較,國際金融體制現況與變革,開放型總體經濟模型的建立、運作與架構,總體經濟政策效果分析,國際經濟景氣的傳輸與互動的探討,國際收支與匯率動態調節過程的理論。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蕭欽篤 國際金融 第六板 2009年 智勝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國際金融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