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2學期-1891 婦女與社會工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10
期中考 30 比例暫定。考試與作業之配分比例,與修課同學討論協商後可能有所調整
期末考 30
指定作業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7 人選讀,尚餘名額3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莊文芳

教育目標

1. 介紹同學理解台灣婦女福利政策與社會工作服務輸送的關聯。能知道各婦女相關福利服務的運作概況。 2. 介紹同學了解婦女服務相關之理論與概念 3. 引導同學從婦女的不同人生歷程,並不同的社會面向,看見婦女需求的多樣性。 4. 協助同學思考如何運用符合婦女需求之理論於社會工作實務中

課程概述

本課程著重於性別與婦女問題的察覺,並學習社會工作處遇方法,以及思考婦女福利服務及婦女政策等議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柯麗評、王珮玲、張錦麗(2005)家庭暴力:理論政策與實務,台北:巨流。
劉珠利(2012)。創傷女性與社會工作處遇模式。台北:雙葉書廊。
Dominelli, L. (2002). Feminist social work: theory and practice. NY: Palgrave. (中譯本「女性主義社會工作-理論與實務」,五南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婦女與社會工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