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2學期-1896 保護性社會工作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出席 10
作業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9 人選讀,尚餘名額3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敏欣

教育目標

1.認識”保護性社會工作”的內涵及其涵蓋的範圍。 2.說明在兒童少年、婦女及老人領域中,所牽涉的保護性議題。 3.介紹現行實務工作領域中,處理兒童少年、婦女及老人保護議題的工作步驟、方法及處遇策略。 4.建立學生對保護性工作的基本認知及處遇技巧。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說明在各個人口群當中,當遇到暴力、虐待議題時,如何評量及處遇。透過對工作步驟與方法的認識,可以協助學生了解現行實務工作領域裡,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同時學生亦能具備基本的認知與技術。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American Humane Association (2011). Helping in child protective services: a competency-based casework handbook (兒少保護社會工作,鄭麗珍總校閱)。台北:洪葉。
柯麗評、王珮玲、張錦麗(2005)。家庭暴力:理論政策與實務。台北:巨流。
其他相關期刊文章。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保護性社會工作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