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2學期-2070 行銷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參與 20 參與非僅止於出席,請以參與課程討論活動為主要目標。
分組討論 10
期中測驗 30
期末分組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7 人選讀,尚餘名額3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錚中

教育目標

透過本課程的參與生活案例的介紹,將行銷知識融入其中,並系統性的整合行銷相關知識,強調思考邏輯過程的完整性。 1.了解如何透過蒐集資訊與掃瞄行銷環境來發展行銷研究策略,來因應各式行銷競爭; 2.了解如何創造顧客價值、滿意度與忠誠度; 3.了解消費者行為; 4.確認市場區隔方法、選擇目標市場; 5.了解全球行銷與全面行銷相觀議題。

課程概述

以課堂的講述為主配合互相討論的教學過程,使同學對於企業進行的各項行銷活動產生更具體的觀念,並透過分組報告的製作,讓研習者學習到商品在行銷時所需注重和考量的各項細節。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教科書:“Introduction to Marketing (8e)”, Carl McDaniel, Charles W. Lamb, Jr., and Joseph F. Hair, Jr., 2006, Thomson Learning.(新陸書局)
2.參考書:「行銷管理—策略性的觀點」,黃俊英,華泰文化。
3.參考書:「策略行銷管理」七版,Aaker著,林隆儀譯,華泰文化。
4.參考書:「策略行銷」第七版,Cravens,Piercy著,陳智凱譯,普林斯頓國際。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行銷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