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2學期-2285 音樂資源利用與寫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表現 20
ppt+口頭報告 10
300字的研究動機、大綱及書目 10
研究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3 人選讀,尚餘名額2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馬利

教育目標

以第一學期習得之各項學習資源,來實踐音樂研究及寫作的工作,循序漸進再加強學生的研究基本概念及方法,分述如下: 1. 以美國現代語言學會(MLA)論文寫作技術規範實際操作練習最基本的音樂研究方法,從選擇題目、撰寫草稿、資料的引註、製做書目到論文格式,循序漸進的完成報告論文寫作及實際操演運用。 2. 藉由統整的研究方法與寫作的訓練,培養音樂學術素養與文字表達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Modern Language Association。《MLA論文寫作手冊》(MLA Handbook for Writers of Research Papers, 7th edition)書林編輯部譯。臺北市:書林,2010。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音樂資源利用與寫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