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2學期-2602 人文:台灣基督宗教史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學期報告 30
平常成績 20 依參與討論的情形而評分之
期中考 2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42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政文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教學目標,在使學生對台灣基督宗教歷史的發展及其與社會文化互動的關係有系統性的認識,經由歷史脈絡觀察基督教、天主教的發展,與社會文化的衝突、調適、交流,使學生瞭解基督宗教在台灣社會扮演的角色與變遷過程,從而幫助學生認識基督宗教與台灣社會互動的多元面向。 因此本課程的教學目標有以下數點: 1.使同學能夠認識並理解台灣基督宗教歷史的發展及其變遷。 2.使同學能夠比較並思考台灣不同宗教文化的多元差異。 3.使同學能夠從理論的觀點,嘗試思考基督宗教與社會衝突、調適、交流的現象。 4.使同學能夠具有初步的田野調查能力與方法,對基督宗教作自我的觀察。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林金水主編,《台灣基督教史》,北京:九州出版社,2003年。
2.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歷史委員會編,《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百年史》,台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965年。
3.江傳德編纂,《天主教在台灣》,台南:聞道出版社,2008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文:台灣基督宗教史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