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2學期-2614 人文:創藝啟發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第3週之作業 20 由蘇曉青老師指定
第6週之作業 20 由朱盈樺老師指定
第11週之作業 20 由李俐慧老師指定
第14週之作業 20 由劉慧敏老師指定
期末綜合報告 20 由羅時瑋老師指定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20人,已有101 人選讀,尚餘名額1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羅時瑋

教育目標

從聲音概念開始,從日常生活的事物觀察中,啟發學生的創意思考,對空間與環境的發現與體認裏,開發以藝術驅動的創意力。由創藝學院5個系各有一位教師擔任三週的課程,其個別性目標如課程內涵所述。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Watzlawick, Paul & Weakland, John. Principle of Problem Formation and Problem Resolution. 《變---問題的形成與解決》,夏林清譯,台北:張老師,1996。
2. Keeney, Bradford. Aesthetics of Change. 《變的美學》,台北:心靈工坊,2008。
3. Till, Jeremy. Architecture Depends. Massachusetts, Cambridge: The MIT Press, 2009.
3. Till, Jeremy. Architecture Depends. Massachusetts, Cambridge: The MIT Press, 2009.
4. 詹宏志(1986),《創意人:創意思考的自我訓練》,台北:臉譜。
5. Bachelard, Gaston, The Poetics of Space, trans. M. Jolas (Boston: Beacon, 1969).
6. Coverley, Merlin, Psychogeography (London: Pocket Essentials, 2006).
7. Ken Nah著,博碩文化、郭淑慧譯。設計要怎麼思考:培養設計創新的意識。台北:博碩文化。2010年。
8. Rich Gold著,郭彥銘譯。夠了!創意(The Plenitude:Creativity, Innovation, and Making Stuff)。台北:馬可孛羅。2008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文:創藝啟發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