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2學期-4721 財務分析與企業評價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30 課堂參與
考試 30
期末報告 40 個案公司分析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3 人選讀,尚餘名額5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秀鳳

教育目標

協助學生學習如何透過企業的成長、獲利與風險等因子,評估企業價值。此外,學生藉文獻研讀、個案分析與討論可一窺財務報表資訊的用途,對資本市場的影響。

課程概述

財務報表分析與企業評價為一門三學分,碩一必修之基礎課程,旨在幫助同學對以財務報表進行企業分析與評價架構有進一步的瞭解;協助學生學習如何透過企業成長、獲利等因子評估企業價值。學生藉由分析架構與個案研討可一窺財務報表資訊之用途與資本市場之關聯。本課程將以企業評價理論架構的順序為基礎,依序介紹:產業分析、會計分析、財務分析以及預測及評價,最後,將企業評價應用於資本市價、購併等活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Palepu, Healy, Bernard and Peek “Business Analysis & Valuation, Using Financial Statements”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and Security Valuation,Stephen Penman,McGraw-Hill Publishing Company, 200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財務分析與企業評價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