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2學期-5173 政策行銷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第一階段報告 20 公部門公關與行銷相關讀物心得
第二階段報告 25 DM設計10%與單位CF規劃作業15%
第三階段報告 30 單位公關與行銷個案企劃書
上台報告 15 同學每位5-10分鐘作口頭報告,其他的同學請準備提問與討論。報告內容請以第三階段報告為主,第一與第二階段報告為輔,請準備一頁的報告大綱發給同學,所有報告輔助設備,請同學各自安排打理。
上課參與成績 10 1.每一堂課都點名,點名時不在時暫稱「遲到」,第一堂下課後出現者稱「缺課」 2.缺課一次扣平時參與成績兩分,遲到一次扣一分,扣完為止 3.為鼓勵參與,主動發言並對課堂有貢獻者,一次加成績一分,無上限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敦源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目的為協助公部門專業人士,了解政策行銷(policy marketing)相關的理論與實務問題,並且從學習理論與實務操作當中,獲得相關能力的培養,以備實務工作中之應用。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協助公部門專業人士,了解政策行銷(policy marketing)相關的理論與實務問題。在理論方面,本課程將環繞公共政策論證、議程設定、政府公關、公民參與等四個面向建構;在實務方面,本課程則以「社會行銷」(social marketing)的方法為基礎,由學生參與製作個案報告,以期達到學習的目的。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A. 黃俊英。2001。行銷學的世界。台北:天下文化。
B. 思紋譯。1995。顛覆大未來(Social Marketing: Strategies for Changing Public Behavior),台北:商周。
C. 其他文獻資料。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政策行銷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