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0251 北亞民族史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0% 小考20% 到課10%期末考 30% 書面報告20%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7 人選讀,尚餘名額1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天佑

教育目標

1. 培養學生的歷史思維,建構主體性的歷史意識。 2. 培養歷史思維的能力,思辨「過去」與「現在﹧未來」的互動關係,迎接全球化所導致的各種變數。 3. 養成能夠具有多元化的視野與開放容忍差異的心態。

課程概述

1 培育學生歷史思考與意識 2 培育優秀歷史教育人才   3 培育史學專業研究人才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姚從吾著,《姚從吾先生全集》,《二冊 遼朝史》、《三冊 金朝史》、《四冊 元朝史》,(台北:正中書局,1972)。
2. 張正明著,《契丹史略》,(台北:爾雅)。
3. 金毓黻著,《宋遼金史》,(台北:臺灣商務,1977)。
4. 多桑 ,馮承鈞譯,《多桑蒙古史》,(台北:正中書局)。
5. 黎傑編著,《元史》,(台北:九思,1978)。
6. 蕭啟慶著,《元代史新探》,(台北:新文豐,1983)。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北亞民族史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