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0421 西洋哲學名著導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學期報告 10
平時成績 20 作業、課堂討論與出席狀況
期中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1 人選讀,尚餘名額2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姜文斌

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在透過對西洋哲學名著的導讀,除了引導學生了解相關哲學家的思想外,更重要的是培養學生閱讀與分析哲學原典的能力,以奠定日後進一步深入西洋哲學探究的基礎。

課程概述

本課程是透過對西洋哲學家著作之閱讀,讓同學對基本的哲學問題有所認識,並培養學生之思考習慣及鍛鍊其推理能力。除理論介紹之外,引導同學閱讀文本,增進其分析文本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柏拉圖,《國家篇》,王曉朝譯,2009年,左岸出版社。
Plato, The collected dialogues of Plato :including the letters, edited by Edith Hamilton and Huntington Cairns, Princeton, N.J. :/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 1963.
笛卡兒,《沉思錄》,黎惟東譯,2012年,志文出版社。
Rene Descartes, Discourse on method ; and Meditations on first philosophy, translated by Donald A. Cress, Indianapolis, Hackett Pub., c199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洋哲學名著導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