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0730 脊椎動物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小考 20
期中考 35
期末考 4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34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關永才

教育目標

1. 了解各類脊椎動物的分類、演化、特性、生理、生態、行為及保育相關的議題 2. 了解台灣產脊椎動物的基本鑑定的學習、生活史、分佈。

課程概述

1.了解各類脊椎動物的分類的基本原理 2.了解各類脊椎動物的演化、特性、生理、生態、行為及其它相關的議題。 3.了解台灣產脊椎動物的基本鑑定、生活史、分佈。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F. H. Pough, C. M. Janis, and J. B. Heiser (2008). Vertebrate life. 8 th ed. Prentice Hall.

Pough et a. 2004. Herpetology. Second Edition. Prentice Hall.
F. B. Gill. 1995. Ornithology. W. H. Freeman and Company.
R. T. Orr. 1982. Vertebrate Biology. The National Book Company.
陳兼善、于名振。台灣脊椎動物誌。1993。台灣商務印書館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脊椎動物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