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1233 工程數學(Ⅱ)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平時考x 2 30
作業 10
程式實作 5
上課出席狀況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5人,已有72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苗新元

教育目標

工程數學是工程相關科系的必修課目,主要之內容是在教授對於工程各領域的專業應用,提供基礎的數學理論和解決方法。而對學員教育目的在於訓練學生具備基本數學思惟及推理的能力,使學員瞭解如何將工程上、科學上的問題數學模式化,及學習如何解這些模式化後的工程問題。也就是學習以理論方法分析與解決工程與科學上的問題,以成為具備分析、處理及解決問題能力及態度的優秀工程師。

課程概述

本課程旨在提供學生了解以數學方法解決、分析工程與科學上的問題,課程內容包含: 傅立葉級數、傅立葉積分與傅立葉轉換、波動方程式、複數幾何與複數函數、複數函數積分、函數的級數表示、奇異性與剩餘定理及保角映射等主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Peter V. O'Neil, Advanced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International Edition 7th ed, 2012, 2007 Cengage Learning.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工程數學(Ⅱ) 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