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1769 教育測驗統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 15
小考 20 兩次
期中考 20
期末考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8 人選讀,尚餘名額4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家頤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以古典教育測驗評量理論為架構,教授學生統計分析在測驗評量之角色。內容包括學科測驗的各種量化分析方法,例如試卷信度與效度,試題難度、鑑別力、誘答力等分析。另外有佐藤博隆(Takahiro Sato)所創之學生試題分析(Student-Problem, S-P Analysis),及附帶的差異係數與注意係數等數字的計算與使用。

課程概述

本課程以古典教育測驗評量理論為架構,教授學生統計分析在測驗評量之角色。內容包括學科測驗的各種量化分析方法,例如試卷信度與效度,試題難度、鑑別力、誘答力等分析。另外有佐藤博隆(Takahiro Sato)所創之學生試題分析(Student-Problem, S-P Analysis),及附帶的差異係數與注意係數等數字的計算與使用。教學重點如下: 一、教育測驗理論講授。如何編製良好的學科測驗。 二、統計方法在教育測驗分析上之應用。 三、電腦程式編寫。 四、測驗分析實作。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余民寧,民100,教育測驗與評量:成就測驗與教學評量,第三版,心理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教育測驗統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