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2602 西洋美術史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出席 40
期中作業 25
期末報告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8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守為

教育目標

透過課程中的講述及討論,讓學生得以了解時代氛圍與藝術風格的相互關係,以及人類思維的發展過程中,可能因為宗教、地裡、政治或是經濟等各種因素的影響,造成藝術風格的更迭。 也透過藝術作品的導覽及解讀,使學生在創作思考中,得以有更宏觀的視野。

課程概述

本課程的主要範圍在討論西方藝術從史前時代到18世紀的巴洛克(Baroque)。授課內容以繪畫史的發展,配合不同時代的文明旁及於建築與雕塑的討論。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Gombrich, E. H., 雨云 譯,《藝術的故事》,台北,聯經,2008。
Gombrich, E. H.,《The Story of Art》,Phaidon,2006。
何恭上主編,《新約.舊約聖經畫典》,台北,藝術圖書,2006。
何恭上主編,《希臘羅馬神話:愛情.英雄合訂本》,台北,藝術圖書,2008。
周時奮,《天才的交鋒》,台北,先覺,2004。
史作檉,《光影中遇見林布蘭》,台北,典藏,2006。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洋美術史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