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3374 生活與法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成績 30
平時成績 30 評分標準以出缺席狀況及上課參與程度為主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48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家源

教育目標

本課程內容以同學日常生活所遭遇之相關法律問題為重心,以案例及時事分析之方式,說明所涉及之法律規定。授課範圍大致區分為校園生活、家庭生活、經濟生活三大部分,所涵蓋的層面包括刑事、民事及行政責任,內容生活化且具實用性。因此,本課程目標在於建立同學法律基本常識,培養足夠之應變能力與處理能力。 此外,透過此一課程之訓練,除能解決日常生活上之法律問題,並同時培養邏輯思考能力,進一步理解法律制度之基本原理,建立法治社會國民應有之理性思考。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共同選修課,不屬於通識課程。 1.教學目的: 透過學習、討論,讓學生了解日常生活中常遭遇之法律問題的預防及處理方式。 2.主要內容: 包括兩大部分:一是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解決方式的探討,另一是法律問題及正確的法律觀念。 本課程的目標在於建立學生基本法律常識,希望藉此讓學生學習並培養面對挫折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材自製,以投影片教學,並於課後置於數位教學平台提供下載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活與法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