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3387 社區參與與組織經營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缺勤 10 請假請養成習慣事先以書面回報老師,無故缺席達6次,恕無法取得本課程學分。無故缺席1次扣總成績1分,無故遲到扣總成績0.5分。
每週反思報告 15 執行細則上課共同討論。原則:將設計統一的書寫格式,以利資料保存。作為本課程的學習經驗。帶領同學討論特定議題,可運用動態會靜態活動,以是否引發討論動機、參與程度以及啓發思考作為評分依據。
社區觀摩 15
圓夢計畫期中簡報 25 含分組現場探索過程記錄,執行細則上課共同討論。
圓夢計畫期末簡報 35 含分組現場探索過程記錄,執行細則上課共同討論。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26 人選讀,尚餘名額1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伊志宗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教學目標為: 1. 引導「東海人」走出東海,走入社區,探索台灣社區之美。 2. 培訓「東海人」對「社區參與」、「社區總體營造」的知識、態度與實踐力。 3. 培訓「東海人」對「創意變革組織經營」的知識、態度與實踐力。 4.「嘗試」運用「引導反思」技術的實驗教學,學習如何永續學習並產出新行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課堂隨堂講義,請從教學平台下載,請事先閱讀。
2. 【給孩子改變世界的機會】,許芯瑋 著,2012,台北市:凱信企管出版。
3. 【團隊成功的YES基因:肯定式探詢一點就通】,蘇 安妮斯 哈蒙 著,
陳淑婷 許逸臻 譯,2005,台北市:開放智慧引導科技出版。
4. 【誰說我們不能一起作決定:參與式決策引導寶典】,山姆 肯納 等合著,
洪慧芳 譯,2007,台北市:開放智慧引導科技出版。
5. 【引導反思的第一本書】,吳兆田 著,2012,台北市:五南出版。
6. 【當責】,張文隆 著,2011,商周出版。
7. 【6頂思考帽:增進思考成效的6種魔法】,作者:愛德華.狄波諾,譯者:劉慧玉,
2010,臉譜。
8. 【漫畫讀通柯維成功學】,史蒂芬 柯維 著,李靜宜 譯,2012,
台北市:天下遠見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區參與與組織經營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