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5374 無機物理方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10
口頭與書面報告 20
期中考 35
期末考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1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宗吾

教育目標

主要目標是使學生瞭解如何應用現代物理方法去解決無機化學的問題。當今最為普遍的就是光譜分析方法,其次是電化學分析方法。這廣泛知識及眾多文獻資料中,使從事無機化學的研究生們,能對原理瞭解上有所幫助,並能啟發而達更深入的研究及應用。 主要內容是光譜分析方法如紅外線拉曼光譜、無機固體鑑定方法及利用化學氣相沉積合成無機材料等。

課程概述

先前主要目的是使學生瞭解,當今如何應用現代物理方法,去解決無機化學的問題。當今最為普遍的就是光譜分析方法,其次是電分析或各種層析等化學方法。主要的光譜分析方法包括原子光譜、紫外線-可見光譜、紅外線光譜、核磁共振光譜、電子旋轉共振光譜、X-射線光譜、螢光與磷光---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Drago, R. S. “Physical Methods for Chemists” 2nd ed 1992(Saunders)
Cotton, F.A. “Chemical Applications of Group Theory”3rd ed 1990
(Wiley).
Principle of Instrumental Analysis, 2007, Skoog & Holler & Crouch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無機物理方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