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8701 生命與生活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及上課參與 51
心得報告 21
期中報告 14
期末報告 14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88 人選讀,尚餘名額-1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魯瑞娟

教育目標

從有上帝之觀點出發,建立 1. 自我探索、自我認知與突破 2. 生命價值體系及生命意義感。 3. 思辨能力及表達能力。 4. 品格及人生關懷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共同選修課,不屬於通識課程。 1.授課內容:討論自我觀、價值觀、金錢觀、宇宙觀、生命根基、生活哲學與態度,生活目標、信仰與信念,面對限制/挫折,突破生命困局。 2.教學目摽: (1)建立生命價值體系及生命意義感。 (2)培養思辨能力及表達能力。 (3)塑造品格及深化人生關懷。 3.培養能力: 慎思、明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課本:《活著,為了什麼?》,以馬內利修女著,心靈工坊(2005)。
其他參考閱讀書籍:
1. 《四種愛》,魯益士著,立緒出版社(1998)。
2. 《生命的追尋》,黃小石著,宇宙光出版社(2008)。
3.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邁可.桑德爾駐,雅言文化出版社(2011)。
4. 《品格決勝負—未來人才的秘密》,何琦瑜,鄭一青等箸,天下出版社(2004)。
5. 《上帝的爵士樂》,唐.米勒著,校園書房出版社(200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命與生活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