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0798 專題:高等線代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第一次小考 25
期中考 25
第二次小考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2 人選讀,尚餘名額3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智烜

教育目標

線性代數是處理多變量問題的最基本的工具,不僅在學術研究非常重要,其應用的範圍從資訊,統計,工程,經濟乃至於管理,幾乎涵蓋所有的應用領域。線性代數的本質是矩陣分析。本課程是基礎線性代數的延伸課程,研究的對象是矩陣,其目標如下: 1. 學習依據矩陣的重要性質為矩陣分類。 2. 學習以最簡形式作為同類矩陣的代表。 3. 在性質不變的情況下,學習將複雜的矩陣化簡為形式簡單的矩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Roger A. Horn and Charles R. Johnson, Matrix Analysis, Cambridge Univesity Press, 1985.
2. Roger A. Horn and Charles R. Johnson, Topics in Matrix Analysis, Cambridge Univesity Press, 1991.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專題:高等線代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