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1231 訊號與系統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程式實作 10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平時考 15
作業 5
上課出席狀況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5人,已有71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政穎

教育目標

訊號與系統為電機與通訊工程領域中的一門基礎課程,本課程主要目的是為後續進階課程(如:訊號處理、數位訊號處理、通訊原理與控制原理等)奠定所需之基礎學理。本課程之內容包括:訊號與系統之介紹、連續時間訊號之時域表示、連續時間系統之時域表示及分析、連續時間週期訊號之頻域分析、連續時間訊號之頻域分析、連續時間系統之頻域分析與應用與取樣定理等主題。本課程教材內容將搭配MATLAB範例與模擬作業,俾提供學生透過MATLAB模擬實驗,加深對學理之認知。學生修讀本課程,將可學到訊號與系統的基本理論與分析方法,在其日後的研究上,能夠熟稔地利用訊號與系統架構及其分析技巧,達到解決與分析問題的目的。

課程概述

訊號與系統為電機與通訊工程領域中的一門基礎課程。本課程之內容包括:訊號與系統之介紹、連續時間訊號之時域表示、連續時間系統之時域表示及分析、連續時間週期訊號之頻域分析、連續時間訊號之頻域分析、連續時間系統之頻域分析與應用與取樣定理等主題。本課程教材內容將搭配MATLAB範例與模擬作業,俾提供學生透過MATLAB模擬實驗,加深對學理之認知。學生修讀本課程,將可學到訊號與系統的基本理論與分析方法,在其日後的研究上,能夠熟稔地利用訊號與系統架構及其分析技巧,達到解決與分析問題的目的。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Alan V. Oppenheim and Alan S. Willsky, Signals and Systems, 2nd Edition Prentice Hall 1997. (新月圖書代理)
(2)B. P. Lathi, Linear Systems and Signals,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02.
(3)Hwei P. Hsu, Signals and Systems, McGraw-Hill, 1995.
(4)Rodger E. Ziemer, William H. Tranter, and D. Ronald Fannin, Signals & Systems: Continuous and Discrete, 4th ed., Prentice Hall International, 1998.
(5)余兆堂,李志鵬,信號與系統, 滄海書局, 200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訊號與系統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