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1361 學習輔導實務(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輔導活動參與 20 輔導過程出席狀況
學弟妹學習成效與滿意度 20
作業 20 含各階段輔導記錄報告、活動記錄等
自我學習成長 40 老師將依據活動參與與進度規劃進行評量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13 人選讀,尚餘名額-4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櫻美

教育目標

1. 建立大規模且具特色之學生互助機制,改變學生被動的態度;使學生從付出中改變內心,服務學習並培養工作倫理、團隊合作、助人愛人等多重能力; 2. 結合實體研討與虛擬資訊平台,強化學習輔導效能; 3. 強化企管系學生對企業管理核心基礎知識的理解,提升對企業管理領域的學習興趣,並結合學生的生涯規劃,找出未來方向; 4. 參與專案,試著應用管理知識。

課程概述

透過四種角色 (老師、中央廚房、大手、小手)、五種輔導機制 (小組聚會、個別輔導、特別主題班、大手扶持、民意反應)、及兩種管道(實際見面討論與網路互動),在輔導低年級學生學習與生活實務中,培養修課學生工作倫理與團隊合作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修課之二三四年級同學(大手)與被輔導一年級同學(小手)都需熟悉教學平台的使用。
2.相關討論將搭配線上學習平台,共同閱讀指定之重要管理書籍,具體書目在開學後將一併公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學習輔導實務(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