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2031 網路政治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10 含出缺席與課堂表現
期中考 20
期末考 30
影片報告 10
學期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4 人選讀,尚餘名額4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建仁

教育目標

本課程希冀藉由網路政治學的授課,培養學生對資訊通訊科技時代所衍生的新型態政府與政治的認識與興趣,進而拓展學生在網路政治學的視野。

課程概述

由網路政治學的授課,培養學生對資訊通訊科技時代所衍生的新型態政府與政治的認識與興趣,進而拓展學生在網路政治學的視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本課程除有講義發放外,並指定以下書籍為參考書目:
張錦隆、孫以清編,《政治與資訊的對話》,揚智,2006。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編,《電子化政府》,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2004。
孫以清、郭冠廷編,《政治與資訊科技》,揚智,2002。
Budge, Ian, The New Challenge of Direct Democracy, Cambridge/Oxford: Polity Press, 1996.
Morris, Dick, Vote.com, LA: Renaissance Books; 1999.
Webster, Frank, Theories of the Information Society, London/N.Y.: Routledge, 2nd ed., 2002.
Kamarck, Elaine Giulla, and Nye, Joseph S. Jr., eds., Governance.com: Democracy in the Information Age, Washington D.C.: 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 Press, 200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網路政治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