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2105 公共政策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專題實作過程 40 小組
專題實作成果 30 小組
出席情形 15 個人(含不遲到、不缺課、上課時不使用3C用品,手機關機)
專題團隊投入度與貢獻 15 個人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6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項 靖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 1. 培育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邏輯力、思考力、發現力、解決力、維持力、創新力)與思維模式,並利用創新的方法、以提昇問題解決的效率與效能。 2. 協助學生應用系統化思考方法,使學生了解問題解決的程序,以及每個程序可以應用的改善工具與應注意事項。 3. 提供學生觀摩創新之問題解決實例,提高學生之問題分析與決策能力與視野、以有效處理公共領域發生的問題。 4. 協助學生應用所學,針對實務所見之問題提出創新解決方法,並加以實作執行與驗證成效。 5. 透過總合課程,將職場情境預先在在學時體驗,讓學生在走出校園前,培養出職場應有的經驗與能力,減少學用落差。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網路影片。
2.職場現況。
3.個案資料。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公共政策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