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2235 社會心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表現與出席率 20
主題報告 30
期中考 2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2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碧琴

教育目標

社會心理學主要探討個人的思想、知覺、和行為如何受到旁人和群眾所影響,介乎心理學與社會學之間。本課程將介紹三大主要課題:社會知覺(social perception)、社會影響(social influence)和群體過程(group processes)。社會知覺主要研究個人對事情的歸因和態度,以及態度的形成和改變;社會影響則著重個人的意見和表現,如何受到別人和群體所影響;群體過程則探討小組或群體中的一些現象,例如群體極化、群思等。

課程概述

透過課程講授與新聞時事、相關案例討論方式,使學生認識日常社會生活中人類社會心理行為反應、意義與影響因素,以增進學生理解與分析人類行為之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曾華源、劉曉春譯(2000),Baron, R. A., & Byrne, D.著。社會心理學。台北:洪葉(原著出版於1997年,第八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心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