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2855 手創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50 出席、學習、作業。
學期發表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15 人選讀,尚餘名額2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呂佳珍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以使用者接續概念為中心,創造具有接續設計或接續製造之功能產品,培養學生學習手創設計工作者的設計流程、創意思考與實務工作。

課程概述

體驗經濟的來臨,消費者從被動的產品使用者進階轉變為主動的產品設計者。產品本身除了達到獨特性形態、風格與功用之外,更強調觸感、手感與限量,以達到使用者更高層次的需求滿足。本課程之核心即在於利用使用者接續概念,創造產品具有接續設計與接續製造之功能。學習過程中從能運用多元的工業材料,市場分析、造形美學、色彩應用、風格塑造與手藝創作,培養學生設計、手藝與手創品牌風格塑造的整合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陸定邦、張嘉玲(2007)。使用者接續設計之概念與設計流程。設計學報,第12卷第2期,pp01-13。
Antonelli, P.(2008)Design and the elastic mind.New York: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Brower, C., Mallory, R., & Ohlman, Z.(2009). Experimental Eco-Design: Architecture,Fashion, Product.RotoVision SA.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手創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