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3019 英美契約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報告 30 分析一則案例中之契約法問題
期未報告 40 草擬一份英文契約
平時成績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4 人選讀,尚餘名額2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江朝聖

教育目標

大陸法系(civil law)與英美法系(common law)並列為世界兩大法系,對於屬於大陸法系的我國,法學院學生對於英美法系的各項法律概念尤感陌生。但隨著全球化的發展,大陸法系與英美法系有融合之勢,且對於以外貿為主的台灣而言,商業活動中各項契約常見以英美法系中的美國法、英國法為準據法(governing law),因此,實有瞭解英美契約法並與我國契約法進行比較研究之必要。本課程籍由介紹英美契約法之各項原則,並與我國法作比較法研究,尤其著重於剖析各項英文合約,使同學瞭解英美契約法之各項概念如何於實務中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Peter Hay, An Introduction to U.S. Law, North-Holland Pub. Co. 1976, ISBN:0444110593(本校圖書館有館藏)
Robert A. Hillman, Principles of contract law,Thomson/West,2004 ISBN:0314143653 (本校圖書館有館藏)
John Cartwright,Contract law :an introduction to the English law of contract for the civil lawyer, Hart Publishing,/2007, ISBN:9781841135779(本校圖書館有館藏)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英美契約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