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3397 東海校史編纂及人物書寫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40 每週上課參與討論的表現(依校務規定曠課六次達期末扣考標準)
學期報告 60 提交分組報告一份(作業請按課堂規定時間按時繳交,逾期不予計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22 人選讀,尚餘名額1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政文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教學目標在使學生對東海大學校史有系統性的認識,透過校史資料的蒐集及人物採訪等實際操作與撰寫,使學生掌握校史及歷史書寫的具體方法與程序。因此本課程的教學目標有以下數點: 1.認識及理解東海大學的歷史與立校精神。 2.熟習相關校史資料的蒐集方式與歷史書寫的方法及理論。 3.掌握校史編撰及人物採訪的具體程序。 4.訓練獨立思考、書寫、探討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東海大學校史編輯委員會編,《東海大學校史(民國四十四年至六十九年)》,台中:東海大學校史編輯委員會,1981。
2.東海大學校史編輯委員會編,《東海大學五十年校史(1955-2005)》,台中:東海大學出版組,2006。
3.特刊編輯委員會編,《東海風──東海大學的歷史》,台中:東海大學出版社,1995。
4.特刊編輯委員會編,《東海人》,台中:東海大學,1999。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東海校史編纂及人物書寫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