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3840 中文:中國文學選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10
期中考 30
學期作業報告 30 1.若有抄襲,本科必當。2.遲交者成績最高80,遲交一星期以上者最高70,以此類推。
課堂討論、小考 1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5人,已有65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趙苑夙

教育目標

文學是許多藝術作品的源頭,可透過不同的載體和詮釋予以再創作,使舊文本得到新生命,甚至因為載體的改變,讓新一代人體悟到老祖宗的智慧和想法。本課程欲以傳統中國文學為主線,帶領同學閱讀起源文本和再創作後的藝術結晶,希望能讓學生瞭達文學的可轉換性,並實際參與文學的創作和再創作。期望能達成以下課程目標: 1. 培養文本的分析和欣賞能力。 2. 瞭解文本改編的各種形式。 3. 分析同一主題內容在不同載體的表現方式。 4. 引導學生創作和改編文本,並由文字轉換為多媒體表現。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教師自編教材
2. 《史記》
3. 《搜神記》
4. 《吶喊》
5. 《油麻菜籽》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文:中國文學選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