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5525 材料:生醫材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 30 學期中提交報告
專題報告 50 由學生選定與本課程相關之主題進行報告
出席率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15 人選讀,尚餘名額3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其昌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概述性介紹生物應用性材料包括高分子材料、陶瓷與無機材料、以及金屬合金材料等之基本特性,與其生物適用性範圍。內容並從基礎生化與生物系統與生物體的反應導入,透過生物測試評估了解材料的降解特性,及其生醫材料的生物與人工器官相關臨床應用。

課程概述

介紹生物應用性材料包括高分子材料、陶瓷與無機材料、以及金屬合金材料等之基本生物醫學應用特性,透過臨床研究與應用性綜合分析,使學生能了解材料的選擇、設計與加工條件差異,並從生物性評估生物體免疫反應與材料的降解破壞角度,分析生醫材料的生物相容性及其適用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Introduction to Physical Polymer Science. L.H. Sperling John Wiley & Sons, Inc.
2. Biomaterials: An Introduction. Joon Park, R.S. LakesSpringer; 3rd edition
3. 教師自行製作或提供之補充資料。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材料:生醫材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