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6199 雲端計算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專題研究報告 30
演講心得報告 40
作業 20
平時成績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18 人選讀,尚餘名額2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正偉

教育目標

雲端計算(Cloud Computing)與大資料(Big Data)是目前資訊科技領域相當受到重視的新興分支。承接分散式計算、公共計算、網格計算等大規模計算環境的發展,雲端運算的環境可以分為公有雲、私有雲、混合雲等三大類型,在服務上面有底層的IaaS、中間層的PaaS與上層的SaaS三種服務模式。另外,面對每天不斷產生、具有3V(速度velocity、巨量volume、多樣性variety)特性的超大數據,如何處理是非重關鍵的。本課程一方面透過課堂講解,讓同學們了解雲端計算各個層面,也有實作課程,透過Apache Hadoop平台學習Map Reduce平行運算架構,另外也會透過邀請校外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的方式,從各個面向了解雲端計算的本質、技術與商業模式。

課程概述

雲端計算(Cloud Computing)是目前資訊科技領域中相當受到重視的新興分支。面對每天不斷產生的超大數據(Big Data),如何有效處理是未來資訊管理中的重要議題。本課程除了透過課堂講解,也會邀請校外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讓同學們了解雲端計算的本質、技術與商業模式。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師自選教材,請上數位教學平台下載。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雲端計算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