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6863 當代藝術創作專題(二):空間/跨域媒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的品質、進度、及完成度 (不接受遲交) 70
出席率 20
課堂評析及討論的參與程度 5
認真度及正向動機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16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 平

教育目標

1.以學生個人創作之探討和評鑑為課程取向,增強學生創作概念和空間/跨域媒介創作手法之間的關聯,以及策評學生觀察、論述和議題掌握能力。 2.藉助業界創作者、策展人的專業觀察獲講座,提升學生創作計畫執行和思辯能力,以及策評學生了解創作生態和擴大視野。 3.藉助當代藝術文獻的研究討論、展覽參觀,使學生了解和參與時代議題,以及策評學生創造議題能力。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研究所跨領域創作課程,強調不以媒介/媒材區隔的藝術創作概念;為方便區隔教學重點的差異性,攏統區分為平面/空間/跨域媒介,本學期專題(二)以空間/跨域媒介探究為主,專題(四)則為本系列課程同形式不同內容的課程。透過閱讀、書寫及評圖,統整學生創作企圖、媒介技法、訊息溝通之經驗,和創作論述、表達之能力。邀請當代優秀年輕的藝術創作者或策展人協同教學、另邀活躍於藝術界的創作者與評論人參與期末公開評圖。本課程可做為學生藝術創作職涯發展之準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Editors of Phaidon Press,《Vitamin 3-D: New Perspectives in Sculpture and Installation》,2009,Phaidon Press Limited。
2.10 curators ed.,《Ice Cream: Contemporary Art in Culture》,2007,Phaidon Press Limited。
3.Practices of Looking,《觀看的實踐》,臉譜出版。
4.「解放前衛—黃明川九○年代的影像收藏」,2002,財團法人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發行。
5.歷屆「台北美術獎」得獎作品專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當代藝術創作專題(二):空間/跨域媒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