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7220 醫療糾紛實證研究:專題討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文獻報告 40
課堂參與討論 40
出席率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6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俊穎

教育目標

藉由討論醫療糾紛一系列的重要相關研究,由台灣醫療糾紛現狀出發、探討醫療過失的判斷、醫師的告知義務、醫療糾紛的民事及刑事責任、醫療糾紛的鑑定以及醫療糾紛的舉證責任等議題,幫助學生學習如何結合傳統的法學論述以及法實證分析研究,以提升其進行法學相關研究之基本能力。本課程不僅是關心醫療糾紛的研究生之首選課程,也是對於法學研究有興趣的研究生之必選課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吳俊穎、陳榮基、楊增暐、賴惠蓁:清官難斷醫務事?醫療過失責任與醫療糾紛鑑定(ISBN: 978-986-255-187-5) (元照出版社,2012年6月出版)。
2. 吳俊穎、賴惠蓁、陳榮基:法官,我說明夠了嗎?醫師說明義務法院判決評析 (ISBN: 978-957-9201-45-2) (橘井出版社,2010年7月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醫療糾紛實證研究:專題討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