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0442 西哲:傅柯的現代個體系譜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5
期末考 35
兩次分析作業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2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雅嫺

教育目標

傅柯在法國當代哲學發展上,扮演了從結構主義到後結構主義發展的重要角色。本課程擬通過對傅柯思想後期,以系譜學方法對現代西方社會與哲學發展的種種思考。 1.增進文本閱讀能力 2.增進分析問題能力。 3.增進綜合問題能力。 4.增進批判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傅柯---超越結構主義與詮釋學》,德雷福斯/拉比諾 著,錢俊 譯,桂冠出版,台北,1992。
2. 《規訓與懲罰---監獄的誕生》,傅科 著,劉北成、楊遠嬰 譯,桂冠出版,台北,1992。
3. 《性意識史 第一卷:導論》,傅柯 著,尚衡 譯,桂冠出版,台北,1990。
4. Power / Knowledge. Selected Interviews &Other writings 1972-1977, Michel Foucault, Colin Gordon, N.Y, 1980.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哲:傅柯的現代個體系譜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