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1434 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30 含四次平時考、班級出席率和實習課出席率
期中考 30 題型包括填充題、問答和計算題
期末考 40 題型包括填充題、問答和計算題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蕭欽篤

教育目標

讓同學們瞭解人類在可以選擇也必須選擇的情況,應該如何選擇,才能滿足人類的慾望,促使地球稀少性資源作最有效率的運用和分配,藉以增進人類的社會福利。讓同學們具備修習相關進階社會科學課程的基本知識與能力。

課程概述

本課程目的: 以建立學生經濟學基本概念,學習面對有限資源,如何選擇來極大化效用、利潤與效率,培養學生作決策時,具成本效益分析之能力,將來面對財經環境與經營管理議題,都能夠運用經濟學專業知識之思考模式。主要內容如下:1.消費者與廠商選擇理論:包含供給與需求、市場均衡分析、生產者決策、完全競爭市場、獨佔、外部效果與公共財。2.總體經濟學導論:如國民所得的意義與衡量、經濟福利、經濟成長、物價膨脹與貨幣政策、國際貿易等經濟觀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經濟學,朱敬一、林全、陳添枝、黃朝熙等合著,華泰文化。
經濟學,四版,張清溪、許嘉棟、劉鶯釧、吳聰敏合著
(選其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