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1927 數理個體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隨堂點名及小考 30
期中考試 35
期末考試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5人,已有70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梁秀精

教育目標

本課程屬於個體經濟學的進階課程,旨在利用數理工具來做個體經濟分析,希望透過嚴謹的數理模型分析,使學生對個體經濟學的內容有進一步之瞭解。

課程概述

本課程係個體經濟學的延伸,基本上是將個體經濟學的文字及圖形分析與數學模型的結合。主要目的在使學生熟習如何應用數學模型來描繪個體經濟學,以及了解數學模型所具有的經濟意涵。課程主要內容包括:個人決策理論、廠商理論、賽局理論與市場結構、一般均衡與福利經濟學、訊息經濟學等議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材:
1.教師自編講義
2.J.M. Perloff: Microeconomics-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with Calculus(2008),Addison Wesley.
參考書籍:
Hal R. Varian:Intermediate Microeconomics(2006),W. W. Norton & Company.
W. Nicholson: Microeconomic Theory- Basic Principles and Extensions(2008),台北:雙葉書廊代理。
H. Gravelle & R. Rees: Microeconomics(1992),Longman Group Limited.
張守鈞:個體經濟理論與應用(2001),台北:全英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理個體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