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2099 研究報告與寫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出席 10
課堂討論及作業 40
期末口頭及書面報告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9 人選讀,尚餘名額5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邢 瑜

教育目標

「研究報告與寫作」課程設計的目的在於協助同學了解研究報告與學術論文的基本結構以及寫作的基本方式與要求。因此,課程安排將分成研究報告的介紹、研究資料的蒐集、研究報告的寫作三大部分進行。期望同學能透過對研究報告及學術論文的認識,循序漸進的完成一篇在邏輯架構上符合學術規範要求的報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李美馨譯 2003,《最新研究論文寫作指導》,台北:韋伯文化。
林淑馨 2013,《寫論文,其實不難:學術新鮮人必讀本》,台北:巨流。
高光惠、楊果霖、蔡忠霖 2007,《大學寫作進階課程:研究報告寫作指引》,台北:三民。
張芳全 2013,《論文就是要這樣寫》,台北:心理。
畢恆達 2010,《教授為什麼沒有告訴我》,台北:小畢空間出版。
項靖等譯 2002,《論文計畫與研究方法》,台北:韋伯文化。
顏志龍 2011,《傻瓜也會寫論文:社會科學學位論文寫作指南》,台北:五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研究報告與寫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