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2283 司法與社會工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指定文獻閱讀摘要(含影片心得) 20
小組報告 20
出席與課程參與 10 成績評定標準除是否準時到課外,尚包括每次上課的提問、討論及專注表現。除公、喪假外,每次缺課扣學期成績一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4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自強

教育目標

若日後有意願投身司法社工相關工作領域,本課程希望能對同學們認識此特殊的工作場域有所助益。

課程概述

1990年代社會立法進入所謂的擴張期,社會工作介入逐漸地被納入相關法律規定內,而且比重愈來愈吃重。本課程主要在引導同學認識在主要司法領域裡面社會工作所被賦與的角色有哪些,以及探討特殊情境加害人與被害人的處遇議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本課程無指定之單一教科書,指定閱讀文獻與授課內容(共計21篇)均來自相關期刊或論文,詳細書目於第一週見面時另以紙本說明,欲選修本課程之同學務請出席。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司法與社會工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