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2483 食品感官品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5 期中考試為第14周
專題製作與報告 25 分組進行實作與報告 從第15周開始 第17周要進行報告
參與度 15 缺課一次扣15分 請假扣8分 上課睡覺滑手機等扣5分
作業 20 包含紙本作業及一個影帶作業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5 人選讀,尚餘名額4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伯康

教育目標

食品感官品評技術這門課程需要理論及實務並進,日後進入業界才會知道如何操作與應用 瞭解感官品評在食品科學上的應用及感官品評技術正確的使用原則 能正確使用感官品評方法的使用時機且熟悉相關的實驗設計及操作方法(描述分析、差異分析及消費者試驗) 能夠利用統計分析(傳統單因子分析及多變量分析)評估三種感官品評方法所產生的數據並且能適當解釋分析結果在食品產業品管、產品研發及行銷的應用

課程概述

確立一套有系統,可資依循的食品官能品質評估標準: 藉科學性的品評計劃與統計分析,以準確地評估食品的官能品質.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劉伯康 莊朝琪 2014 食品感官品評理論與實務。(2014年10月才會有書)。新文京出版社。(修課同學必須必備此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食品感官品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