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2851 綠色設計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20
期中考 40
期末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5人,已有40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柯耀宗

教育目標

以講授綠色產品設計概念及原則為主並選讀綠色設計相關書籍、雜誌,讓學生充分瞭解綠色產品開發與綠色產品設計之意涵。同時以國內、外現有之優良綠色產品為師法對象,進而提升自我的綠色創新設計能力。透過各種教材、案例研究以及實際綠色產品設計演練,以培養學生綠色產品開發的設計能力和經驗。

課程概述

本課程係針對產品設計者,學習進階設計表現技法,有別於傳統手繪之修改困難,準備工具之過於繁雜,透過數位繪圖軟體與硬體的巧妙搭配應用,強化產品設計的專業表現手法,輔助設計師透過圖面清楚傳達其設計創意,進而更有效率的快速提案、修正、溝通、表現,於產品開發階段能有效節省以往繁複的製圖時間,轉而讓設計師回歸到設計本質,並著重於創新設計概念的發展。產品設計流程中,設計提案富美感且概念說明清晰的圖面呈現,有助於設計師與業主的良性溝通互動,且具有左右提案是否被採納的關鍵性。應用高效率與高品質的數位表現技法將提供設計系學生,擁有完整提案的專業設計競爭力。 本課程旨在要求學生透過數位繪圖練習、創意發想、修正與傳達設計概念,以遂行數位概念圖繪製發展、表達技巧、展示效果之訓練。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主要讀本: 永續產品設計——綠色設計理論與實務,杜瑞澤著,民91,台北亞太圖書
(2) 參考書目: 1. Green design — design for the environment,Dr. Mac Kenzie, 1991,Laurence King Ltd. 2. The Eco-Design Handbook, 2 Rev. Ed. (2005 / 03),Thames & Hudson Ltd.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綠色設計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