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3206 人文:西洋藝術欣賞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作業 20
出席 30
期末考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63 人選讀,尚餘名額-1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顧素琿

教育目標

1. 認識西方藝術流派、思潮及大師名作 2. 培養對藝術作品的賞析能力,進而陶冶人文素養 3. 活用藝術於生活之中,看見蘊含其中的藝術元素與能量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E. H. Gombrich 著,雨云譯:《藝術的故事》,台北:聯經,1980/2008。
2. Norbert Lynton 著,楊松鋒譯:《現代藝術的故事》,台北:聯經,2003。
3. Will Gompertz 著,陳怡錚譯:《這個作品,怎麼這麼貴?:一句話說出現代藝術與大師特色》,台北:大是文化,2013。
4. Will Gompertz 著,陳怡錚譯:《看懂設計,你要懂的現代藝術》,台北:大是文化,2013。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文:西洋藝術欣賞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