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3633 教育哲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與分享 30 課堂出席、參與討論活動、隨堂考試、五小時實務學習與心得分享
小組報告 20 分組主題報告並上傳教學平台,並整理成一至兩頁重點筆記跟同學分享。
期中考 20 期中考試,可攜帶課本與自己手抄筆記,不可使用電子化或影印資料。
期末考 30 期末考試,可攜帶課本與自己手抄筆記,不可使用電子化或影印資料。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38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子彰

教育目標

了解重要教育哲學之內涵,充分理解相關哲學理念與實務運作。學生能了解教育哲學的意義、功能和內容,探究相關問題與進行研究反思。學生在課程學習過程中,發展個人教育理念與教師圖像,並具備反思批判能力,有助於未來教學工作。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劉育中(譯)(2007)。教育哲學。(H.A. Ozmon & S.M. Craver原著)(2003)。台北市:五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教育哲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