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5835 跨科際研究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20
工作報告 10
跟課及帶領同學討論報告 30
全學期課程、工作彚報、檢討及心得感想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12 人選讀,尚餘名額1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貽照

教育目標

(1) 了解跨科際學習的重要性,及如何達成跨科際的問題解決 (2) 如何帶領同學進行(跨科際的)討論,並於實作帶領中進行反思 (3) 了解各種思考方式的特色及如何更有效的思考 (4) 了解問題解決的心理歷程,及問題解決能力的內涵 (5) 了解創新、學習、後設認知等與問題解決間的關聯性 (6) 最後,跨越到有能力發現問題及尋得解決之道,以解決各項難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余伯泉與李茂興譯(2003)。社會心理學(第三版)(E. Aronson & R. M. Akert),第3,4,8,9章。台北:弘智文化。
2. 用圖解來思考 (2012) 飯田英明 著 江裕真 譯 大是文化出版。
3. 圖解金字塔原理 (2008) 王友龍 著作﹧繪圖 臉譜。城邦文化出版。
4. 會圖解思考的人最厲害 (2012) 王友龍 著作﹧繪圖 臉譜。城邦文化出版。
5. 陳烜之主編(2007)。認知心理學。第10章問題解決與創造力。台北:五南圖書。
6. 黃惠民、高欣欣(2005)。與創意有約:如何運用創意解決。臺北:全華科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跨科際研究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