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6200 資料探勘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30 出席、作業
期中考 20
專題報告 25
分組討論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22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伊婷

教育目標

隨著網際網路以及資料庫技術的發達,人們搜尋資料變得愈來愈容易,透過網路我們可以輕易地獲取大量的資料,於是在資料充斥的情況之下,現代的資訊技術所要面臨的挑戰已經不是如何管理資料,而是如何從這些大量的資料當中,找出真正有用的資訊,而要滿足這個需求最主要的方法就是仰賴資料探勘的技術。資料探勘是一個利用各種分析工具在大量資料中發現模型和資料間關係的過程,使用這些模型和關係可以進行預測,它幫助決策者尋找資料間潛在的關聯,發現被忽略的因素,因而認為是解當今時代所面臨的資料爆炸而資訊貧乏問題的一種有效方法。

課程概述

To equip the students with the knowledge and techniques of data mining to handle real world problems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資料探勘 (旗標)
2.資料探勘原理與技術 (五南)
3.資料探勘理論與應用-以IBM SPSS Modeler為範例 (博碩文化)
4.資料探勘 (滄海)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資料探勘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