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6605 績效管理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及參與率(含該週內容導讀與批評) 30 上課內容導讀:每週上課前同學請先閱讀完指定教材,負責導讀同學以簡報(powerpoint)方式報告該章重點(你認為的重點,不須全盤報告)、補充資料與討論提綱(每位同學限10分鐘,每週兩位同學)
心得報告 30 針對各國或我國現行績效管理制度提出意見與看法
分組期末報告 40 同學依選課人數分組(以六組為原則),針對某一組織(中央、地方、國營企業、非營利組織均可)、政策或考績設計一套績效管理制度。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2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葉嘉楠

教育目標

本課程有二個目標:一是讓學生了解績效管理之理論與實務;二是讓學生實際進行績效管理制度的設計。

課程概述

績效管理是使用績效資訊影響計畫、政策或組織行動以追求公共服務最大化利益的過程。本課程介紹政府部門績效管理之理論與實務,包含下列內容:績效管理的意義內涵與理論、世界各國績效管理的作法、我國績效管理的實際運作情形、績效衡量的原則與步驟、績效指標的建構及績效管理的反思與未來展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卓正欽、葛建培,2013,績效管理:理論與實務,雙葉書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績效管理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