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14-09-24停開

103年第1學期-6816 葡萄酒賞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4 人,選上機率為99.9%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Serge Dreyer

教育目標

These 8 classes are aiming at describing from a technical and anthropological perspective the notion of taste with the appreciative semantic dimension associated with it (good taste, refined taste, bad taste). It will be an opportunity for students to learn how to appreciate wine and how to match it with Chinese food. They will also develop an awareness of how taste is built by each individual. Good or bad taste is not genetically transmitted but is culturally influenced.

課程概述

葡萄酒的品飲能力對餐飲從業人員而言是重要的門檻能力,葡萄酒的知識豐富多元,包含葡萄品種及產特質知識,感官品飲,侍酒技巧及在餐飲業如何行銷酒水及增加消費者豐富感官體驗的能力。 在這門課程中,參與課程學生會學到三個區塊的能力: 1. 餐廳中的侍酒技巧及禮儀,包含酒水搭配的藝術及知識。 2. 葡萄品種特質及產區知識,葡萄酒消費者特質及酒類銷售技巧。 3. 葡萄酒產業趨勢。以上三大主軸的規劃是使修習本課程的學生可以完整了解從事葡萄酒相關工作的能力,技巧及葡萄酒賞析的藝術,並且熟悉國內葡萄酒品飲的習慣及趨勢,同步可以學到國外葡萄酒品飲的禮儀及模式,包含各種玻璃酒杯的搭配及葡萄酒教的管理科學。課程包含葡萄酒知識,品飲及餐酒搭配的學習,是理論及實務兼具的課程,可以為自己的餐飲事業提升加值性。酒水的欣賞也可以陶冶生活美感,增進社交豐富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Handouts will be distributed in clas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葡萄酒賞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