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6860 膠彩畫風格研究(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五十號以上膠彩作品四件 60
實驗色版與名家作品臨摹 20 實驗色版尺寸約10Fx2件、摹寫作品至少10F
出席率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貞慧

教育目標

一、藉由研究古今作品之表現形式及創作內涵,進行繪畫風格的討論賞析與實驗分析。 二、透過保存修復觀點與古典技法的實踐,深化作品表現技術與價值。

課程概述

分析膠彩創作表現形式與理念,並探究時代美學與架構,以引導創作者進行研究深度的啟發與藝術風格的建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一、《日本美術史》王秀雄著,國立歷史博物館。 二、《日本美術史話》李欽賢著,雄獅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三、《日本美術的近代光譜》李欽賢著,雄獅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四、《膠彩畫材料與技法》林功、箱崎睦昌著,廖瑞芬譯,藝術家出版社。 五、ARTISTS JAPAN ,同朋社。六、圖解日本畫用語事典,東京藝術大學大學院文化財保存學日本畫研究室,東京美術。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膠彩畫風格研究(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