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7226 法律倫理與文學(四)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報告及平時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12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麗卿

教育目標

近年來,法律和文學的比較研究吸引了西方數以百計的眾多學者,並且取得了許多成就。但是在台灣它仍然是一個待開發的領域,法律和文學的跨學科研究作為一個研究學科幾乎都沒有建立,到目前為止,法律和文學似乎仍被視為互不相干、完全分開的兩個領域。   作為一個喜愛文學的法學研究者,我試圖在這方面做一些學科交叉的研究工作,且在研究所開設“法律與文學比較研究”的課程。這個課程打破法律與文學研究領域的封閉體系,著重關注法律(特別是刑事法)和文學的相互關係、共同規律以及基本衝突。本課程對法律人的專業學習很有幫助。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張麗卿著,法律與文學:文學視野中的法律正義,元照,2010年11月。
2. 上課指定。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法律倫理與文學(四)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