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8578 刑事訴訟法案例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討論及研討情形 25
期中考試 25
期終考試 30
作業寫作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7 人選讀,尚餘名額4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邦繡

教育目標

透過刑事訴訟司法實務上之案例探討與研究,加強學生對刑事訴訟法之認識及應用。

課程概述

  刑事訴訟法是將國家刑罰權具體實踐的學科,如何兼顧發現真實與保障人權,一直以來為極具爭議的課題。本課程係針對已經修習刑事訴訟法的同學所開設之課程。刑事訴訟法的課程偏重於理論之講解;而刑事訴訟法案例研究則偏重案例的操作。   本課程共計十八週,扣除期中、期末考,上課的時間共有十六週,在十六週的上課中,將深入探討刑事訴訟法十六個代表性的案例,希望同學們透過案例教學,除了重新復習原有的刑事訴訟法的原理原則,也能培養同學解題的能力。期中、期未考試比照國家考試方式,希望藉此能加強同學們答題能力及技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劉邦繡,檢察官職權行使之實務與理論,五南書局出版。
2.最高法院刑事裁判書彙編。
3.司法院網站,查詢裁判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刑事訴訟法案例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