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0249 中德關係史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期末考、學期報告(含上課出席率與表現)各佔三分之一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54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22 人,選上機率為-18%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余文堂

教育目標

1.讓選修學生了解中德關係史國、內外研究的狀況; 2.中德關係史在中外關係史的地位; 3.中德關係史的重要內容? 4.培養學生探討對外關係史的能力; 5.培養學生的國際觀和世界觀。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余文堂:《中德早期關係史論文集》;2.拉騰赫夫(U. Rathenhof)著,王允闐譯:《德意志帝國1871-1945年對華政策》(Die Chinapolitik des deutschen Reiches 1871 bis 1945);3.施丟克(H. Stoecker)著,喬松譯:《十九世紀的德國與中國》(Deutschland und China im 19. Jahrhundert);4.李國祁:《中山先生與德國》;5.周惠民:《〔德國對華政策研究》;6.張水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中國對德外交政策(上、下篇)〉等。開學後會提供較完整的書目。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德關係史歷史開課紀錄查詢